人民网
人民网>>健康·生活>>科普要闻

空气污染微粒不只伤心肺 恐引发阿兹海默症

2016年09月08日08:16 | 来源:环球网
小字号
原标题:空气污染微粒不只伤心肺 恐引发阿兹海默症

  【环球网报道】法国国际广播电台9月6日援引法新社报道称,有关阿兹海默症风险的新研究指出,已在人类大脑组织内发现可能来自空气污染的微粒。研究报告作者呼吁应就可能对人体健康造成危害的因素展开深入研究。

  据报道,来自英国、墨西哥和美国的科学家团队,针对年龄介于3岁至92岁的37位患者的冷冻脑组织进行磁性检测,结果发现磁铁矿纳米粒子,这与人脑内天然生成的粒子看起来有异。

  研究团队指出,该纳米粒子与燃烧燃料、汽车排放废气、工厂排烟及室内烹煮火源等都市空气污染形成的微粒“高度相似”。

  研究团队在美国《国家科学院学报》(PNAS)发表的研究报告中指出,此前的研究已显示,脑部磁铁矿粒子的数量与阿兹海默症发生率之间存在关联性。研究团队表示,或许有必要针对这类空气散播磁铁矿纳米粒子对人体健康的可能危害,进行检视。

  但报道指出,未参与此项研究的专家表示,该研究并未提供此微粒来自空气污染、或它们与导致阿兹海默症有任何关联的确凿证据。(记者 王莉兰)

(责编:许心怡、权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