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健康·生活>>科普要闻

科学家:社交网络的交谈可让人自我感觉良好

2016年09月08日08:14 | 来源:环球网
小字号
原标题:科学家:社交网络的交谈可让人自我感觉良好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俄罗斯新闻网“informing”9月6日消息,卡内基梅隆大学的研究人员称,社交网络的交流有利于提升人的自我感觉。

  研究人类心理特征的专家称,社交网络的交际能使人放松,并可提升人的自我感觉。研究人员采访了1910名来自90个不同国家的人,以弄清楚何种事物能使人感到幸福。结果表明,如果只是看别人的帖子或是浏览照片,那么对人们来说这样的互联网消遣方式是没有任何益处的。但与他人在社交网路上进行交谈,特别是收到来自他人的消息,对人们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

  研究人员表示,每月收到约60条来自网友的消息,会让人自我感觉良好。即使是很短的两三行消息也会让人们感觉到自己对对方的重要性。而支持和鼓励的话语更能增强人与人之间的亲密感并有助于维持双方的友谊。(罗洁 朱佩)

(责编:许心怡、权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