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健康·生活

百家公益机构涉足“指尖公益”

2016年09月07日10:37 | 来源:北京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百家公益机构涉足“指尖公益”

   本报讯(记者 孙奇茹)记者日前从腾讯获悉,在9月9日即将举行的“99公益日”上,全国逾120家公益机构的近4000个不同类型的公益项目,将通过线上“指尖公益”及线下等多元化渠道汇集大众的公益力量。

   据悉,99公益日是由中央网信办网络社会工作局、国家社会组织管理局指导,腾讯公益、中国互联网发展基金会联合数百家公益组织、知名企业、明星名人、爱心媒体共同发起的一年一度的全民公益活动。去年首届99公益日,205万爱心网友捐款1.279亿元,创下国内互联网的募捐纪录。

   除捐款外,一些有着浓郁移动互联网社交色彩的公益产品的上线和风靡,让公众看到了公益的另一种可能性。例如,在一个名叫“益行家”的应用上,当你每天步行满 10000步后,就能通过“捐步数”来为自己支持的公益项目捐上一元钱。做公益不需要省吃俭用或者腰缠万贯,这种“健康做公益”的理念逐渐成为潮流。而在腾讯电脑管家和手机管家发起的“清理+”项目中,网友线上清理电脑或手机垃圾文件,企业便会捐赠一笔钱给公益组织。此外,在微信支付今年新推出的电子捐款箱项目中,企业可以将传统的线下捐款箱变身“电子捐款箱”,当顾客完成支付后,如果选择为困难地区午餐、特殊病儿童手术费等项目进行“随手捐”,就能获得企业“配捐”。

(责编:陈烨菲、许晓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