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健康·生活>>科普要闻

盘点:令家长压力大增的十件事

2016年09月06日08:39 | 来源:环球网
小字号
原标题:盘点:令家长压力大增的十件事

  【环球科技综合报道】据英国《每日邮报》9月2日报道,近期,作家和心理学家琳达·帕帕佐普洛斯(Linda Papadopoulos)和belVita早餐公司共同开展了一项关于家长压力的研究。该研究就2000名家长进行了调查,结果显示,做家务,让孩子准备上学、睡觉这些事情都是使家长紧张焦虑的主要原因。针对调查的结果,帕帕佐普洛斯博士还提供了很多能够帮助家长舒缓减少压力的方法。

  调查结果显示,在一天中,平均每位家长会有两个小时的时间倍感压力,三分之一以上的家长称孩子刚返校,早上送他们去上学是自己压力最大的时候之一。该研究还调查了这2000位家长在忙碌的早上的种种表现,32%的家长称孩子会忘记带上学的必需物品,20%的家长会无法将孩子准时送到学校。有10%的家长甚至会做出“很滑稽”的事情来——包括把袜子当成手套套在孩子手上去上学等。可见,不只是孩子难以适应刚开学早上的忙碌,80%的家长称自己会对这种生活节奏的转变紧张焦虑。

  让父母倍感压力的十件事

  1) 及时做家务保证房屋整洁 (38%)

  2) 早上帮助孩子收拾好,准时出门上学 (31%)

  2) 适应孩子开学后的生活节奏(31%)

  3) 让孩子做作业或者阅读 (27%)

  4) 睡前程序 (26%)

  5) 让孩子吃某些食物 (26%)

  6) 让孩子刷牙 (24%)

  7) 确保自己的孩子在公众场合举止得体 (23%)

  8) 叫孩子起床 (21%)

  9) 饭点 (20%)

  10) 接送孩子上学 (19%)

  但是帕帕佐普洛斯博士称,家长根本没有紧张的必要,有很多好方法能够减轻压力,包括提早适应开学后的生活节奏,分清事情轻重缓急,保持良好心情心态,一家人共同合作、分担责任等。(柴仕伦 李宗泽)

(责编:许心怡、权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