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健康·生活>>科普要闻

美专家:新加坡寨卡蔓延显示该疫情扩散难以抑制

2016年09月06日08:07 | 来源:环球网
小字号
原标题:美专家:新加坡寨卡蔓延显示该疫情扩散难以抑制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新加坡“亚洲新闻台”9月1日报道,美国疾病防控中心主任托马斯·弗里登博士在8月31日新加坡新闻发布会报告已有115例寨卡疫情传播的情况后称,疾病在新加坡的传播说明了其控制的难度。

  报道指出,新加坡拥有严格的疾控系统,寨卡疫情已列入传染病法案下值得注意的传染疾病名单当中,这意味着医生确诊24小时内必须要告知政府部门。

  美国疾病防控中心本周早些时候寨卡疫情刚刚爆发时,通知了新加坡游客,目前新加坡呈二级警戒状态,提醒游客“采取增强防范”。

  新加坡卫生部部长颜金勇说:“随着时间推移,寨卡疫情会继续在多地出现,我们必须做好疫情会蔓延至其他区域的打算,并扩大矢量控制范围。”(李劼昕 谭利娅)

(责编:许心怡、权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