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健康·生活

我国康复学科体系有待建立

2016年09月05日08:28 | 来源:健康报网
小字号
原标题:我国康复学科体系有待建立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近日召开新闻发布会,解读《“十三五”加快残疾人小康进程规划纲要》。国务院残疾人工作委员会副主任张海迪在会上表示,“十三五”时期,将推动建立中国康复大学,加快康复高等教育发展和专业人才培养,让更多的残疾人早日得到康复服务。

张海迪说,据统计,2015年,全国有2600多万名持证残疾人,其中只有不到30%的人得到过康复服务,且服务质量参差不齐。“十二五”期间,全国各省(区、市)都建立了康复中心,然而目前只有70多所本科、专科院校开设了康复专业,完整的康复学科体系并未建立起来。每年培养出的康复专业人才不到8000人,其中70%是专科学历。为此,建立国家级康复大学被写入《“十三五”加快残疾人小康进程规划纲要》,也被写进了残疾人小康专题规划。

会议介绍,“十三五”期间,我国将制定残疾人基本康复服务目录,以残疾儿童、持证残疾人为重点,实施精准康复行动,令有康复需求的残疾人实现“三个一”,即每人对接一名康复协调员,每人有一张康复服务卡,为每人建立、留存一份康复服务档案。(记者甘贝贝)

(责编:盛月、许心怡)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