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健康·生活>>科普要闻

研究称地中海饮食可减少垃圾食品对健康影响

2016年09月03日09:08 | 来源:环球网
小字号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英国《独立报》4月26日报道,近日一项调查报告显示,适量高脂肪食物的摄入并不会像人们所想的那样会对身体造成很大的伤害。如果在摄入高热量食物的同时,配以地中海食物能够降低患心脏病和中风的几率。

  该调查对全球39个国家的1.5万人展开了研究,发现地中海饮食能够降低心脏病和中风的几率,同时西式的高糖饮食、含糖饮料以及油炸食物与以上述疾病的发病率并无直接关系。

  调查过程中,来自新西兰奥克兰大学的研究员要求患有长期冠状动脉疾病的被试完成一份关于生活方式的问卷调查。该问卷涉及参与者食用特定食物的频次,比如肉类、鱼、奶制品、全谷物、水果、糖果、甜点、油炸食品和含糖饮料。随后,研究员给每位调查对象一个“地中海饮食评分”和一个“西式饮食评分”,分值从0分到24分不等。

  这项发表在《欧洲心脏杂志》上的研究指出 ,当研究员三年半后回访调查对象时发现,他们其中有10.1%的人患有中风或心脏病,但是“地中海饮食评分”低于15分的调查对象患心血管疾病的概率要小很多。

  该研究项目负责任拉夫·斯图亚特教授表示,他们发现“地中海饮食评分”每增加一分,被调查者身患心脏病、中风以及因心血管疾病或其他原因死亡的概率就会减少7%。

(责编:崔元苑、权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