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健康·生活>>科普要闻

研究:电子香烟并不安全 仍会损伤血管

2016年09月02日08:16 | 来源:环球网
小字号
原标题:研究:电子香烟并不安全 仍会损伤血管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英国《每日邮报》8月30日报道,研究发现,电子烟并不是安全的,它和普通烟草一样,里面所含的尼古丁会对心脏产生危害。

  科学家发现,吸烟者吸入的尼古丁气体会危害人体的主要血管,而且还会提高患心脏病的风险。于是,科学家进行了观察实验,将在使用普通香烟5分钟与使用电子香烟一个半小时两种情况下的吸烟者的身体状况进行了对比。结果显示,两种香烟都会使吸烟者的主动脉产生同样的硬化程度,而主动脉是产生心脏问题的主要原因。除此之外,两种香烟同样会使血压增高。

  希腊科学家强调说,这只是短期吸烟产生的危害,长期吸烟会导致什么危害还有待研究。但是他们通过对平均年龄在30岁的24名男女吸烟者进行了观察实验,结果表明,电子烟远比人们想象中的危害更大。

  8月30日晚,英国心脏病基金会重申称,现在不能认为电子烟是无害的,并呼吁社会对长期使用电子烟产生的危害进行研究。此外,世界卫生组织也发出警告,称吸二手烟的人的身体健康同样会受到危害。(汪亚楠 郭思佚)

(责编:许心怡、权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