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健康·生活

产妇医院出走留下健康男婴

医护人员一直担任临时爹妈

黄莹
2016年09月01日08:10 | 来源:长江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产妇医院出走留下健康男婴

出生快一个月了,却没感受到妈妈怀抱的温暖。在市中心医院新生儿科,一个22天的男婴让人特别心疼。孩子妈妈生下孩子就匆匆离开了医院,杳无音信。医护人员当起了临时“爹妈”,精心照料。

昨日上午,记者在该院新生儿科重症监护室看到,小宝宝安静地躺在护士怀里喝牛奶,脑袋圆圆的,小脸红润,十分可爱。小家伙吃饱后,护士还抱着拍一拍,轻轻放回小床上。宝宝的手不停晃动,直到抓住护士的手才安静下来。“他这是在找妈妈呢!”护士心疼地说。

小宝宝是8月9日出生的。据了解,当天上午,孩子妈妈走在路上突然晕倒,路人叫了110送来医院。这名孕妇38岁,自称怀孕8个月,腹痛难忍,医生检查后考虑有胎盘早剥的可能,情况危急,必须做急诊剖宫产手术。很快,一个6斤重的男婴呱呱坠地。

“入院时,我们问她的亲人怎么没陪着,想帮她联系家人,她一直支支吾吾什么也不愿意说。”产科护士长沈苏桃有些无奈,手术后第二天,产妇就独自悄悄离开了。拨打产妇留下的电话,对方称只是她的邻居,根本不认识她的家人,也不知道她去了哪里。

孩子四肢健全,也没发现明显的疾病。因为有些早产,又没家人照顾,只得送到新生儿科重症监护室监护。重症监护室工作强度大,医护人员都是24小时轮班,但大家还是当起了男婴的“代理妈妈”,悉心照料。每天给他洗澡、换衣服,每隔3个小时喂奶、换尿片。在“代理妈妈”们的呵护下,小宝宝长得很快,体重从出生时的6斤增至近8斤,身体状况也不错,刚开始睡保温箱,现在已转到婴儿床。

新生儿科重症监护室护士长田晓勤告诉记者,希望孩子父母能早日想明白,将宝宝带回家,让他得到亲情关怀。

记者了解到,孩子出生后这20多天里,他的母亲和家人一直没来看过一眼。医院至今也无法联系上孩子家属,目前已联系了派出所,如果满足条件,或考虑送福利院。(记者黄莹 通讯员李蓓 实习生黄翔)

(责编:盛月、权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