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首页

海南将进一步优化社会办医审批服务 降低社会办医成本

2016年08月31日07:58    来源:人民网-健康卫生频道    手机看新闻

据海南日报客户端报道,8月30日,按照海南省委省政府的部署,省卫计委制定行业服务社会投资百日大行动责任分工方案,决定于2016年9月1日—12月31日在全省开展服务社会投资百日大行动。推动社会投资卫生计生行业和医疗健康产业持续增长。

海南省卫计委要求,要进一步放宽社会投资领域,简化行政审批,提升“放、管、服”能力,努力帮助社会办医企业解决“融资难、融资贵”等问题;创建良好投资环境,通过服务社会百日大行动,力争2016年新开工和注册一批项目。

构建“亲”、“清”新型政医关系。从项目招商、前期工作、项目开工、工程建设、竣工验收、投产运营的全过程帮助解决社会投资遇到的实际困难;加强与社会办医、健康产业创业者的交往,营造风清气正的服务氛围。

海南省卫计委提出,以海南省总体规划为引领,结合实施我省医疗卫生服务体系规划,围绕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和健康产业、基础设施、医疗旅游、中医药服务贸易等,加快策划项目,组织编制社会办医项目计划。鼓励社会资本投入,不得设任何门槛。

同时,为社会投资项目提供快捷备案服务,不得设置任何前置条件,认真学习试点园区“极简审批”模式,在健康产业先行区有序推荐“极简审批”。

项目建设完工后30天内,项目业主提出验收申请,积极做好配合工作,助推有关部门在30日内作出通过验收、限期整改或全面整顿的意见。

切实降低社会办医成本,清理降低涉医收费。建立行政事业性收费目录清单,凡国家和省里对收费标准有上下限规定的一律按下线执行。规范第三方收费行为,降低中介服务收费标准。切实降低社会办医成本负担。

分享到:
(责编:许晓华、权娟)

行业信息化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