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健康·生活

黑龙江省开展餐饮环节食品安全“两随机、一公开”检查工作

2016年08月31日10:24 |
小字号

按照《黑龙江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关于全面推行“两随机、一公开”工作机制实施方案的通知》和《黑龙江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两随机、一公开”实施细则(试行)的通知》的要求,省食药监局组织实施了餐饮环节“两随机、一公开”检查工作。

省局餐饮处相继制定了《餐饮处“两随机、一公开”工作制度》,建立了随机检查企业名录、监督检查人员名录,录入我局“两随机、一公开”操作平台,并完善了随机检查要点表。2016年8月18日,该处在驻局纪检监察室工作人员的监督下,根据目前企业经营实际和餐饮加工特点,在操作平台上随机抽取了2家中央厨房企业(哈尔滨合兴餐饮管理有限责任公司中央厨房、黑龙江省机场管理集团有限公司空港食品分公司)和2名监督检查人员。2016年8月19日、24日,监督检查人员对上述2家企业开展了监督检查工作。共检查了10大项37个子项内容。检查人员将检查结果现场与被检查单位进行了反馈,并经被检单位管理人员签字确认。

从检查情况看,两家餐饮单位(中央厨房)有较强食品安全意识、责任意识、法律意识和自律意识,能够认真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建立健全并执行各项食品安全管理制度。基本上按照原材料控制、人员健康管理、设施设备管理、加工操作、卫生环境等管理要求管理并开展生产经营。检查中未见非法添加、滥用食品添加剂、严重交叉污染、使用腐败变质、油脂酸败、霉变生虫、过期食品等不符合要求的严重违法违规行为。但两家单位都存在管理制度执行不到位、工作记录不全、食品留样不合格、分装间不符合要求、公示不到位等问题。

省食药局已按照规定将检查情况通报哈尔滨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由该局根据检查情况开展调查处理,对存在问题的单位依法采取措施,控制食品安全风险;对存在违法违规行为的要依法查处。(来源:黑龙江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

(责编:聂丛笑、权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