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健康·生活

集安市市场监管局四项举措着力整治小餐饮

2016年08月31日09:21 | 来源:吉林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
小字号
原标题:集安市市场监管局四项举措着力整治小餐饮

小餐饮整治是“创卫”工作的重中之重,集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结合全市“创卫”工作以小餐饮整治为突破口,从摸排建档、培训教育、整治规范等方面入手,强力推进小餐饮整治,着力提升全市小餐饮食品安全水平。

一是全面部署,强力推进。成立了小餐饮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做到人员、区域、任务“三落实”,全力推动工作开展,营造了食品安全整治的良好氛围。同时,依托基层市场监督管理分局(所),实行辖区网格化管理,建立了包点到人的责任体系,做到片片有人管、店店有人抓,不留死角。

二是明确要求,摸排登记。针对小餐饮点多面广、营业时间长等特点,打破传统作息时间,以饭店营业时间为执法人员工作时间,对全市所有餐饮单位逐一进行登记建档。根据小餐饮清查整顿重点,围绕是否持有有效的餐饮服务许可证、从业人员是否持有效健康证上岗、餐饮具消毒设施是否完备、消毒措施或消毒记录是否具体、店里环境卫生是否干净整洁等几个方面开展清查。

三是加强培训,分类指导。采取集中办班培训的方式,组织开展对小餐饮企业从业人员教育培训,强化餐饮服务人员的责任意识和社会参与意识。并根据清查信息,实行分类指导,对基础较好的单位,指导其健全制度、规范管理、提升层次;对基础一般的单位,引导其整改,尽快达到办证标准;对存在问题较多的单位,加大宣传,督促限期整改。

四是典型示范,提升水平。根据创建国家卫生示范城市要求,对证照齐全的小餐饮单位,通过推行量化分级管理进行提升改造,努力打造小餐饮食品安全示范单位,充分发挥典型示范、辐射带动作用。同时改进督查方式,将整改要求书面告知小餐饮店业主,上门复查时对未落实、未整改到位的进行处罚。

(责编:聂丛笑、权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