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健康·生活

松原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召开市属医疗机构药品安全管理工作座谈会

2016年08月31日09:19 | 来源:吉林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
小字号
原标题:松原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召开市属医疗机构药品安全管理工作座谈会

近日,松原市食品药品监管局召开全市市属医疗机构药品安全管理工作座谈会。19家市属医疗机构分管药品管理的采购主任和药剂科主任共40余人参加了会议。松原市局王景辉副局长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局药品流通监管科、市食品药品药品检验所、市局稽查分局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座谈会。

会上通报了今年以来松原市食品药品监管局对市级医院药品安全日常检查、稽查和药品监督抽检、以及药品不良反应上报等情况。要求各医疗机构单位要统一思想,明确任务,落实措施,迎难而上,真正把药品规划管理工作落实到实处,使全市医疗机构的药品管理工作不断向规范化、科学化、制度化迈进,以保障人民群众健康利益为已任,促进医药事业健康发展,确保我市药品质量安全。

会议充分肯定了市属医疗机构药品安全管理工作,并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继续把药品安全放在突出位置,医疗机构既要重医也不能轻药,医疗机构领导要继续支持关心药品安全工作;二是要进一步加强药品质量安全管理,规范完善各项制度,采取各种措施,严把药品质量关;三是要继续加强药品不良反应监测和医院制剂管理工作,努力完成年初预定目标。王景辉副局长还要求市局机关相关处室和稽查分局、食药检所同志加强与市属医疗机构的联系,帮助指导共同做好了市属医疗机构药品安全管理工作。

(责编:聂丛笑、权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