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健康·生活

吉林省食品药品认证中心深入到辽源市药品生产企业开展现场帮扶指导

2016年08月31日09:10 | 来源:吉林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
小字号
原标题:省食品药品认证中心深入到辽源市药品生产企业开展现场帮扶指导

根据《吉林省人民政府食品药品安全委员会办公室关于进一步完善监管机制促进食品医药产业健康发展的实施意见》(吉食药安办发[2016]32号)文件要求,为进一步转变工作职能、创新监管模式、提升服务水平,全力助推食品医药产业健康快速发展,结合“十三五”主题实践活动的开展。近日,认证中心姜国明主任带领科室相关人员前往辽源市真雨药业有限公司进行现场帮扶指导。

辽源市真雨药业有限公司因老厂区被列为棚户区改造范围,企业整体搬迁至辽源市经济开发区。本次新建厂区包括固体制剂车间、前处理提取车间以及综合办公楼等项目。姜主任首先了解了企业基本信息,包括生产品种、人员构成、产品的市场销售情况以及新药研发的进展情况等。随后,来到企业新建厂区工地进行了现场指导,对化验室、库房、车间的给排水、锅炉房(暖通)等各系统的布置情况以及施工中的注意事项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在会议室,姜主任重点对厂区布局图,综合制剂车间工艺布局图和设备布局图,前处理提取车间工艺布局图和设备布局图等进行了审核。对车间的工艺布局不合理的地方提出了改进意见,并建议企业重新与设计单位进行沟通和改进。同时,在审核图纸时,还解答了企业在实施GMP过程中遇到的疑难问题。

省认证中心在全面加强药品GMP检查,努力保障民生和社会稳定的同时,积极将帮扶的关口前移,在企业设计施工阶段即介入进行帮扶指导,为企业把好设计关,避免建成后再返工或重建带来的损失,为企业节省了大量人力、物力,受到地方政府及企业的好评。

(责编:聂丛笑、权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