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健康·生活>>科普要闻

西式垃圾食品易引发阿尔兹海默式症

2016年08月30日08:15 | 来源:环球网
小字号
原标题:西式垃圾食品易引发阿尔兹海默式症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英国《每日邮报》8月26日报道,近日,致力于研究阿尔茨海默症的威廉姆·格兰特博士称,西式的甜品和高脂肪垃圾食物将增加阿尔茨海默氏症的患病风险。而相比其他国家的人,美国人患病几率更大。这似乎归咎于他们的膳食模式,这种多食高含糖量以及高脂肪垃圾食品的膳食模式会提升胆固醇和淀粉样蛋白斑块含量,促使他们在脑部形成栓塞后引发阿尔茨海默氏症。

格兰特博士表示:“越来越多的生态学和观测的研究数据表明,西式膳食结构,尤其是食谱中的肉类与阿尔茨海默氏症的诱因联系紧密。地中海区域的传统饮食引发阿尔茨海默氏症的风险是美式饮食的一半。例如印度、日本和尼日利亚的饮食中肉类消耗极少,他们就减少了一半患阿尔茨海默氏症的风险。”

除此以外,格兰特博士还进行了关于“如何通过改变全球膳食结构来影响患阿尔茨海默氏症几率”的调查。首先,他查看了10个国家的阿尔茨海默氏症患病率.这10个国家分别是巴西、智利、古巴、埃及、印度、蒙古、尼日利亚、韩国、斯里兰卡和美国。然后,他将这些国家的患病率与各国的官方膳食指南进行交叉比对,进而得出结论:一个国家的饮食越倾向于西方饮食则其患阿尔茨海默氏症的几率就越大。

最后,格兰特博士告诫人们说,肉类、蛋类和高脂肪乳制品是阿尔茨海默氏症的最大诱因。多食用粮食、水果、蔬菜、鱼类和还有较高量的维生素D能够减小患病几率,但这些因素并不能缓解肉类、蛋类和高脂肪乳制品产生的作用。(钱洪立 郭思佚)

(责编:许心怡、权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