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健康·生活

《慈善法》将于9月1日正式施行 广州进入全新“善”时代

钟哲 印锐
2016年08月30日10:40 | 来源:人民网-广东频道
小字号
原标题:《慈善法》将于9月1日正式施行 广州进入全新“善”时代

  人民网广州8月30日电 我国首部《慈善法》将于9月1日正式实施,9月5日将迎来首个“中华慈善日”。近日,本网从广州市民政局了解到,广州市已制定印发了做好《慈善法》实施和首个“中华慈善日”宣传工作方案, 9月初,将分别从播放慈善法宣传片、组织大型专题学习、打造城市慈善标志、褒扬慈善典型、营造慈善氛围等多个方面着手,力求在全社会营造良好的慈善氛围,吸引更多社会力量参与慈善事业,彰显大爱广州、慈善之城的风采。

  广州市慈善医院迎新一轮发展

  据悉,以慈善法颁布为契机,广州市慈善医院将迎来新一轮发展,包括将成立医养结合研究院,启动开展医养结合社区居家养老服务项目试点,发布“未病早筛助康行动”项目等等。这些项目的启动不仅是广州养老服务业发展的重要突破,更是全市健康服务业发展的创新亮点,是广州贯彻实施《慈善法》的一次具体实践。

  2016“广州慈善榜”名单将发布

  据悉,广州市公益慈善联合会、广州市慈善会将联合广州市公益慈善组织于9月5日首次推出2016“广州慈善榜”,包括捐赠榜、影响力榜、歌曲榜三大榜单,分别评选出一至五星“慈善单位”和“慈善达人”,最具影响力年度广州慈善企业、慈善人物、慈善组织、慈善项目各10个以及慈善歌曲10首。

  广州首条“慈善乡村”将揭牌

  9月5日,广州首条“慈善乡村”——增城区增江街大埔围村将正式揭牌。本次揭牌仪式以“慈善,让乡村更美丽”为主题,通过“开启慈善智慧,打开慈善之锁” 营造美丽乡村幸福和谐的氛围,鼓励各慈善组织扎根乡村,努力开发慈善的智慧去解决和克服困难,通过低碳骑行、古筝表演等形式,展现大埔围村的美丽与魅力。

  活动现场,还将展现该村自己组织的志愿互助队、乡村慈善人物的故事,以及日常开支的慈善服务,还有生动的慈善法和中华慈善日的主题宣传,并设置慈善医疗进乡村义诊主题活动,设点为村民进行义诊。(钟哲 印锐)

(责编:陈烨菲、许晓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