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健康·生活

2016年“慈善圆梦大学”助学金陆续发放

王强 记者 华新红
2016年08月30日10:39 | 来源:合肥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2016年“慈善圆梦大学”助学金陆续发放

  本报讯新学期伊始,很多大一新生已经走进大学校园,或即将启程。记者昨天获悉,今年合肥市慈善协会安排助学金45万元,资助150名大一新生圆梦大学。目前,每人3000元的助学金正陆续发放到位。

  据了解,合肥市慈善协会多年来连续开展品牌助学项目——“慈善圆梦大学”,帮助了诸多贫困家庭的优秀学生梦圆大学。该活动的开展得到了受助家庭、社会各界的广泛认同,产生了良好的社会效应。

  2016年考取本科的我市应届高中毕业生(不含国防生)中,户籍在我市的城乡低保户、特困户、残疾人以及因患重大疾病、遭受自然灾害或重大事故等原因无力承担学费的贫困家庭的学生都可以申报助学金。我市各地安排社居委、村委会和街道、乡镇负责摸底、评议、推选、公示,上报县(市)、区慈善会(民政局)审核,确保资金发挥实效。(王强记者华新红)

(责编:陈烨菲、许晓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