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媒:小习惯致大癌症 定期自检可预防

2016年08月29日14:17  来源:环球网
 
原标题:韩媒:小习惯致大癌症 定期自检可预防

据韩国《朝鲜日报》8月26日报道,结肠直肠癌、糖尿病、白内障等疾病,都与不良生活方式密切相关,也称生活方式病。生活方式病的诱发因素多,初期症状不明显。为了健康,我们需要接受定期体检。

报道称,百分之八十的结肠直肠癌,是由膳食纤维摄入不足、暴饮暴食、缺乏运动、不规律排便等不健康生活习惯引起的。由于韩国人有喜食五花肉,摄入大量动物脂肪和深夜夜宵的饮食习惯,发病率更高。饮食习惯同样也是糖尿病最大的诱因。通过规律饮食,减少白糖、白米、盐等“白色食品”和方便食品的摄入,控制胰岛素分泌,可降低患糖尿病风险。

报道中还指出,由于人们对智能手机的过度依赖,眼睛长期处于疲劳状态,原本主要发生在60岁以上人群中的白内障,在40岁以上人群中蔓延开来。白内障是由晶状体蛋白质变性发生混浊导致的疾病,严重可致失明。

据报道,面对如此的现状,韩国保健社会研究院也在近期报告中称,将把针对生活方式病的防治工作重点从“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的二级预防,转到针对致病因子的一级预防上。(实习编译 许峥 审稿 魏悦)

(责编:刘丽娜(实习生)、张希)

推荐阅读

人到中年需保养肠胃 中年养生从这几个习惯开始 谈及“养生”,多数人会认为那是老人的事,退休以后才需要考虑。然而事实上,如今越来越多的中年人也“疾病缠身”,因此,养生应从中青年开始,抓住重点,防患于未然。 【详细】

人民健康大讲堂|营养“识”堂|保健养生

这种物质会致癌?酱油可乐中都有它 近日,香港消费者委员会检测了市面上40款酱油和鲜露样本(38款为酱油或豉油,2款为鲜露),发现11款含微量可致癌物质4-甲基咪唑。广州老字号珠江桥牌蒸鱼豉油和珠江桥牌金标老抽王的两款热销产品也在列,一时引起热议。 【详细】

人民健康大讲堂|营养“识”堂|保健养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