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健康·生活

北京尚有847个行政村无医疗机构

2016年08月29日08:20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原标题:北京尚有847个行政村无医疗机构

北京市卫生计生委28日发布的信息显示,由于区域发展不平衡,北京市尚有847个行政村无医疗机构,部分地区乡村医生队伍年龄老化。

记者了解到,乡村医生短缺的主要原因是普遍收入较低。北京市卫计委委员高小俊说,北京市已制定相关政策,提高乡村医生岗位吸引力。将乡村医生的基本补助从每人每月1600元提高到3500元;将乡村医生岗位人员纳入社会保障范围,并予以适当补助。此外,北京市已经建立乡村医生岗位管理制度。统一规划岗位设置,乡镇卫生院对乡村医生进行业务培训与指导,联合乡镇政府和村委会对其进行考核。

高小俊说,北京市还拓宽乡村医生岗位人员补充渠道,开展订单定向免费培养;上级机构派驻、鼓励多点执业、退休人员返聘以及公开招募等形式,补充乡村医生不足。目前,北京市卫生计生委正会同北京市有关部门,准备开展乡村医生招募行动。(记者李亚红)

(责编:盛月、许心怡)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