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院工作人员贪污挪用餐费141万获刑

2016年08月28日09:28  来源:京华时报
 
原标题:医院工作人员贪污挪用餐费141万获刑

今年48岁的叶某,原为清华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总务处人员,负责为职工的餐卡充值。其利用职务便利,采取虚开、伪造餐补人员名单等手段,挪用、套取职工餐费141万余元。记者昨日获悉,叶某因犯挪用公款罪、贪污罪,被判处有期徒刑3年半。

朝阳区检察院指控称,2009年9月至2014年6月间,叶某利用其担任医院总务处办公室人员的职务便利,挪用职工餐卡现金充值款70余万元,超过3个月未还。且在2012年10月至2014年9月间,采用虚开、伪造餐补人员名单,将不该享受餐补的200余张餐卡列入享受餐补范围,后持卡通过该医院外包食堂消费,为自己套取了70余万元。

经反贪部门调查,叶某接通知后退赔了赃款。办案机关扣押了其赃款141万余元。该案庭审时,其认罪悔罪,只是请求法院能考虑其投案及退赔情节从轻判处。

朝阳法院审理后认为,叶某身为国家工作人员,利用职务便利,挪用公款归个人使用,且数额较大,超过3个月未还,其行为已构成挪用公款罪;同时,其侵吞公共财物,已构成贪污罪,故应数罪并罚。鉴于叶某接到通知后主动归案,且能如实供述罪行,当庭认罪悔罪并积极退赃,故从轻处罚。法院以挪用公款罪,判处其有期徒刑一年;以贪污罪,判处其有期徒刑3年,罚款30万元。最终执行有期徒刑3年半,罚款30万元,在案扣押的141万余元发还医院。(记者张淑玲)

(责编:许心怡、权娟)

推荐阅读

人到中年需保养肠胃 中年养生从这几个习惯开始 谈及“养生”,多数人会认为那是老人的事,退休以后才需要考虑。然而事实上,如今越来越多的中年人也“疾病缠身”,因此,养生应从中青年开始,抓住重点,防患于未然。 【详细】

人民健康大讲堂|营养“识”堂|保健养生

这种物质会致癌?酱油可乐中都有它 近日,香港消费者委员会检测了市面上40款酱油和鲜露样本(38款为酱油或豉油,2款为鲜露),发现11款含微量可致癌物质4-甲基咪唑。广州老字号珠江桥牌蒸鱼豉油和珠江桥牌金标老抽王的两款热销产品也在列,一时引起热议。 【详细】

人民健康大讲堂|营养“识”堂|保健养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