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选派30名医疗防疫人员援藏开展包虫病流调工作

2016年08月25日13:51  来源:疾病预防控制处
 
原标题:我省选派30名医疗防疫人员援藏开展包虫病流调工作

  按照国家卫生计生委统一部署,今年8-10月,从全国17个省(市)抽调专家,对口支援西藏自治区全面开展包虫病流行情况调查。我省承担了援助日喀则市的白朗县、桑珠孜区、昂仁县、聂拉木县、南木林县1区4县的40个村、共8000人的调查任务,约占全国援助任务的11%,是全国工作任务最重、援助人员最多的省份。省卫生计生委、省发展改革委援藏办、山东援藏中心管理组高度重视,积极协调落实了援藏流调工作经费。8月23日,我省卫生计生系统选派的30名医疗防疫人员从济南启程,飞赴西藏,开展为期1个月左右的包虫病流调工作。30名援藏队员,分别为来自济南、青岛、淄博、烟台、潍坊5市和省立医院、省千佛山医院、省医学影像所、山东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省寄生虫病防治研究所等医疗卫生单位的疾控专家和临床B超专家。

  8月22日,省卫生计生委举行了山东省援助西藏包虫病流调队启程动员会议,委党组成员、副主任于富军同志出席并提出要求:一是充分认识援藏开展包虫病工作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选拔队员到西藏日喀则市1区4县开展包虫病流调是对口援藏的要求,是我省2016年援藏工作的重要内容,也是国家卫生计生委交给我省的重要任务,希望流调队员从战略和全局的高度充分认识做好援藏包虫病流调工作的重大意义,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投身于流调工作中去。二是充分认识本次援藏任务的艰巨性,继续发挥我省优良传统,圆满完成流调工作。鉴于当地生活环境和工作条件比较艰苦,希望队员牢记使命,充分发扬甘于奉献、吃苦耐劳的精神,求真务实、踏实工作,圆满完成此次援藏任务。三是严格组织纪律,加强交流沟通,确保援藏工作安全顺利完成。流调队员要强化组织管理,建立密切的沟通机制,严格自律,真诚相处,处理好与当地单位、群众的关系。同时着重强调了流调队员在工作期间应注意的细节,切实加强自身安全防范。

  委人事处、财务处、疾控处、宣传处负责同志参加了启程动员会议。

    来源:山东省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网站

(责编:权娟、许心怡)

推荐阅读

人到中年:保养肠胃,先抓三餐 人到中年,事业进入加速期,在家庭中也扮演顶梁柱的角色。但衰老也常常从中年开始,特别是肠胃,如果不加以重视,多种疾病就会随之而来。 【详细】

人民健康大讲堂|营养“识”堂|保健养生

这种物质会致癌?酱油可乐中都有它 近日,香港消费者委员会检测了市面上40款酱油和鲜露样本(38款为酱油或豉油,2款为鲜露),发现11款含微量可致癌物质4-甲基咪唑。广州老字号珠江桥牌蒸鱼豉油和珠江桥牌金标老抽王的两款热销产品也在列,一时引起热议。 【详细】

人民健康大讲堂|营养“识”堂|保健养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