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健康·生活>>科普要闻

科学家:爱哭闹的小孩比乖巧的小孩更容易肥胖

2016年08月25日08:38 | 来源:环球网
小字号
原标题:科学家:爱哭闹的小孩比乖巧的小孩更容易肥胖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俄罗斯《报纸报》8月23日消息,来自纽约州立大学的科学家研究发现,顽皮的小孩比乖巧的小孩更容易发胖。

  科学家对105名9个月至18个月大的婴儿进行了测试。在测试过程中,科学家教婴儿们按一个特殊的按钮,婴儿们按下按钮后科学家们会给他们奖励。给其中一些婴儿奖励他们喜爱的食物,而给另一些儿童播放优美的音乐。之后,科学家们会向婴儿们的父母询问一些问题以了解婴儿们的性格。

  测试结果表明,经常哭的小孩会更积极地摁下按钮,以得到更多的好吃的。科学家认为,这样的小孩将来会经常用美食来安慰自己,现在他们就有变胖的趋势。此外,研究人员建议父母们不要用甜食来奖励孩子,而应该用玩具等物品作为奖励。(罗洁 朱佩)

 

(责编:许心怡、权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