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健康·生活

北京协和医院将可用微信预约停车位

本市将逐步公开合法停车资源 推动老旧小区停车“自治”

2016年08月25日08:17 | 来源:北京青年报
小字号
原标题:北京协和医院将可用微信预约停车位

昨日,北京青年报记者从交通委运输局停车管理处和协和医院相关负责人处了解到,协和医院正推进通过微信预约车位,破解医院的停车难问题。同时,北青报记者获悉,为了解决“李鬼”停车场问题,本市正研究向市民开放公开合法的停车场资源。此外,在解决老旧小区停车难问题时,未来将重点推动“停车自治”。

协和医院停车位将可微信预约

昨日,北京协和医院相关负责人刘雁斌介绍,协和医院一直人山人海,停车难的问题多年来一直困扰医院。目前,医院正研发在官方微信上增加可预约停车的信息,并实现交费功能,最大程度地方便市民停车。

刘雁斌谈到,2012年之前,协和医院的停车位总共不到400个,且都是地面停车位。医院人流车辆混行,部分车辆只能停在马路上。

2012年北区建成车库, 1500个车位投入使用,基本上解决了所有患者的问题,且为了避免医院内部发生拥堵,缓解高峰期的出入,医院设计了潮汐车道,入口是上午7点至9点半,高峰期过了关闭半小时,从10点开始一直到晚上7点改成出口。

但为了让市民来医院的交通更方便,协和医院在官方微信公众号里增加了“便民停车服务”。“我们设置了一个微信的预约停车,也可以交停车费,用微信可以进行院区导航。”目前,这些功能正在测试,即将投入使用。

打击“李鬼”停车场 公开合法停车场资源

此外,北京市交通委员会运输管理局停车设施管理处处长穆屹介绍,为了有效打击“李鬼”停车场、停车员,下一步,本市会逐步把合理合法的停车资源逐步向老百姓公开化,这意味着今后市民可以通过官方微信等渠道,查询停车场和占道停车收费员的真伪。

“如果大家感觉停车场跟平常见到的不一样,有虚假的可能性,就可以拿手机上网去查。如果不清楚查询的操作,市民还可以拨打12345北京市非紧急交通热线,通过热线来查询停车场的真假。”穆屹补充道。

老旧小区将继续推广“自治”模式

针对老旧小区停车难问题,东城区东直门街道办事处城市综合管理科代理科长徐为本介绍,实行社区“自治”并引入专业公司管理,不失为一种有益的尝试。

徐为本以十字坡小区举例称,该小区临近东二环,有众多的上班族在这周边,小区大概有2000余户人,该小区“停车难”问题出现后,尝试进行社区“自治”并引入专业公司管理。此后,该小区规划了180个车位,并向社区居民公示正式收费以及相关资质,165名车主积极报名并缴费,得到了大家的普遍认可。

北青报记者了解到,今年交通部门将会推出一本《居民小区标准化停车自治》手册,并在12个街道进行平衡试点,合理增加车位,政府部门将从规划、土地、投资等各方面给予支持。(记者 刘珜 实习记者 卢俊糖)

(责编:聂丛笑、权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