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健康·生活>>科普要闻

这三种牙痛千万莫大意 治牙痛最快的方法推荐

2016年08月24日10:09 |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小字号
原标题:这三种牙痛千万莫大意 治牙痛最快的方法推荐

  国人对牙齿不够重视,其实在发达国家,他们已经养成了牙齿保健的习惯,定期会洗洗牙等。国人没这种习惯,加上一些牙科诊所不正规,更是等到病变了才想起来看病。牙痛了也没当回事,吃点消炎药或者止痛药了事。老话说牙痛不是病,但是牙痛有时真的会要人命。这三种情况要注意:

  智齿冠周炎引起的牙痛

  智齿是指人类口腔内牙槽骨上最里面的第三颗磨牙,从正中的门牙往里数刚好是第八颗牙齿。由于它萌出时间很晚,一般在16~25岁间萌出,此时人的生理、心理发育都接近成熟,有“智慧到来”的象征,因此被俗称为“智齿”。

  智齿不容易清理,很容易引发冠周炎,会引起牙痛,如果得不到有效治疗,慢慢的面部肿胀,颌下淋巴结肿大,进而引起纵膈心肌炎,最后因感染死亡。

  孕妇的牙痛

  对于有备孕计划的女性,更要注意,不敢忽视了牙病。老话说牙痛不是病,疼起来要命,一般人很难忍受。妊娠期间治疗牙齿对胎儿有风险,很多检查和治疗没法做,也没法吃药控制疼痛,拖延下去造成感染,引发败血症等,危险也很大,有产妇因此流产。

  儿童的牙痛

  儿童因为牵涉换牙,加上很多时候儿童也不给家长说,会影响家长的判断,认为乳牙能换,岂不知严重的会影响恒牙萌出,轻的会造成感染,重的会造成颌骨囊肿甚至颌面部肿瘤。

  治牙疼最快的方法:

  1、将含口白酒或一粒花椒在嘴里,疼痛即可缓解。

  2、牙痛时,取1片生姜咬于牙痛处,必要时可反复使用。

  3、用盐开水反复漱口,也能暂时缓解牙痛症状。

  4、将3克茶叶用沸水冲泡5分钟,滤去茶叶,加入2毫升米醋,每日服用3次。

  按穴位止痛法:

  1、用双手拇指关节在鼻孔两侧上下搓擦36次,然后用左手拇指与食指按压鼻孔两侧迎香穴50次。

  2、双手十指交叉,用力互相叩击各指根部(八邪穴)100次,再用拇指按压双手手背拇指与食指之间的合谷穴50次。

  3、用指甲或指尖掐压合谷穴(拇指骨与食指骨交叉处),可使牙痛减轻或消除。左侧牙痛掐右合谷,右侧牙痛掐左合谷。

  4、用牙刷轻轻刷擦双手掌心无名指第2关节(肝穴)及小指第1关节(肾穴),再刷擦双手手背拇指与食指根部之间各2-3分钟。

(责编:王亚微、权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