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健康·生活

浙江省通报网络订餐“净网行动”食品安全专项整治行动开展情况

2016年08月24日10:29 |
小字号

近日,省局下发《网络订餐“净网行动”食品安全专项整治行动开展情况的通报》,对网络订餐“净网行动”第一阶段调查摸底情况和存在问题进行了通报。

第一阶段主要存在三方面问题:一是整治工作不重视。个别市、县(市、区)对网络订餐“净网行动”整治工作调查摸底不深入,有些问题消费者能发现,监管人员却发现不了。媒体监督能发现,监管部门却发现不了,存在“走形式、走过场”的现象。二是整治处罚不给力。在整治过程中,个别市县对发现的问题怕麻烦,绕着走,不敢亮剑。截止目前,全省仅绍兴、丽水两市对违法违规的网络订餐第三方平台进行了立案查处。三是信息公开不主动。对于不守规矩的平台网站和线下实体餐饮店,约谈和处罚等相关信息公开不及时,不主动。

通报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提高思想认识。要求各地进一步重视该项整治工作,针对第一阶段暴露出的“短板”问题进行再动员、再部署,明确工作目标任务,把监管重点放在规范第三方平台订餐行为上,抓住问题关键,确保网络订餐“净网行动”取得实效。二是严查违法行为。要求各地在工作中要敢于亮剑、勇于担当,切实履行监管职责。整治中注重线上线下联动,整合监管资源,齐抓共管,对存在的违法违规网络订餐行为进行严肃查处。三是加大督查力度。要求各设区市加大对辖区网络订餐“净网行动”整治工作的明查暗访力度,建立督查台帐,对发现的问题制定限时办结措施。四是主动公开信息。要求各地主动公开信息、主动发声,对查处的违法违规网络订餐行为及时通过网站、微信平台、电视、报纸等媒体进行曝光,进一步发挥社会监督的力量,促进网络订餐行为的规范。同时加强《网络食品安全违法行为查处办法》的宣传。(来源:浙江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

(责编:聂丛笑、权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