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健康·生活

哈尔滨市局全面开展蜂蜜产品专项治理工作

2016年08月24日10:21 |
小字号

为加强哈尔滨市蜂蜜产品(蜂蜜、蜂产品制品)监管,保证蜂蜜产品质量,哈尔滨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从8月16日起到年底在全市开展蜂蜜产品专项治理工作,重点治理蜂蜜产品生产企业掺杂掺假和所谓“指标蜜”潜规则等突出问题,严格规范蜂蜜产品标签标识,严控食品安全风险,严厉打击蜂蜜产品掺杂掺假行为,达到治理一类企业、整治一个行业的目的。

此次蜂蜜产品专项治理工作严格落实属地监管责任,要求各区、县(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对本辖区内所有取得蜂蜜产品生产许可证的企业进行全面监督检查,采取拉网式排查,摸清辖区内所有取得蜂产品生产企业的底数和生产状况,监督蜂蜜产品生产企业严格执行《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蜂蜜》(GB14963-2011)等规定,严禁添加糖浆等任何物质生产蜂蜜,监督蜂蜜产品严格执行进货查验制度,所使用的原料蜂蜜(蜜巢直接采集)必须符合食品安全标准方可予以购进,不得使用不合格原料生产蜂蜜产品,要与原料蜂蜜供货者签定质量协议或供货合同,严把质量,落实责任。监促蜂蜜产品生产企业严格执行出厂检验制度,检验合格后方可出厂销售;以问题为导向,根据排查情况,采取有效措施,对蜂蜜产品生产企业掺杂掺假和所谓“指标蜜”潜规则等突出问题进行彻底治理,严防食品安全风险。

在检查中,如发现蜂蜜产品企业如果原料蜜与成品蜜产出比、购销价格存在疑点或者倒挂的,怀疑非法添加糖浆等物质的,市食药监局将协调有关检验机构进行非标抽验,快速检验,并对存在的违法违规行为进行严厉查处。(来源:黑龙江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

(责编:聂丛笑、权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