换位体验活动增进医患互信

2016年08月23日10:11  来源:健康报网
 
原标题:换位体验活动增进医患互信

8月22日,解放军第302医院放射科护士田芳芳没有在自己熟悉的岗位上忙碌,而是换上便装,扮演了一名患者。在改革强军主题教育活动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该科立足自身实际,通过开展医患换位体验活动,增进医患关系。参与体验的医务人员纷纷表示,活动的开展对今后进一步提升科室管理和服务水平,改善患者就医体验有很大的借鉴作用。

田芳芳从门诊挂号、开检查申请单、预约检查时间、缴费到做检查,每个环节一一走到,全程花费近40分钟,真切感受到患者求医的不易和做检查时内心的恐慌。技师郭如斌钻进熟悉的核磁机器里,亲身体验了一把。“空间特别狭小,噪音特别大,塞上棉球也不行,憋气30秒钟,我自己都不太憋得住,特别能理解病人的心情。”

为了让患者体验医务人员的工作状态,放射科邀请多名住院患者蹲点,观看工作流程和服务细节。患者普遍反映,以往对医院工作人员或多或少存在这样那样的不理解,这次体验活动让大家看到了医务人员的忙碌和辛苦,多了一份理解与尊重。(记者 戴欣 通讯员 刘渊)

(来源:健康报)

(责编:刘丽娜(实习生)、张希)

推荐阅读

日本“辐射海鲜”走私入境被查 5000余吨高档海鲜,价值2.3亿元,青岛海关21日公布了一起海鲜走私大案。这是一个以境外采购、绕关走私、境内销售的专业走私团伙,他们甚至将日本福岛附近受核辐射污染的海鲜,通过绕道越南的方式走私入境。该走私团伙“幕后老板”在山东、福建、广西、辽宁等地有多家分公司,自己在美国遥控,通过内地公司走私收款后,将钱由地下钱庄转移出境。 【详细】

人民健康大讲堂|营养“识”堂|保健养生

1斤地瓜叶子顶10斤人参? 近日,一则帖子在微信朋友圈里热传,帖子称“1斤地瓜叶子能顶10斤人参!”地瓜叶摇身一变就成了蔬菜皇后,可以媲美人参? 【详细】

人民健康大讲堂|营养“识”堂|保健养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