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健康·生活>>科普要闻

研究发现女性比男性更易做恶梦 常梦见伴侣出轨

2016年08月23日08:14 | 来源:环球网
小字号
原标题:研究发现女性比男性更易做恶梦 常梦见伴侣出轨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英国《每日邮报》8月20日报道,美国床品公司Amerisleep通过2000个样本研究发现,女性做恶梦的几率比男性大得多。

  在研究的人群中,人们最常做的恶梦就是掉落,其次是出轨,另外常做的恶梦就是被追赶(51%)、回学校(38%)和没有为考试或者其他重要的事情做准备(34%)。

  但从性别来看,以上的恶梦都是女性做的比较多,男性也会做恶梦,但内容主要是开心的事情。女性最常做的恶梦就是梦见自己的伴侣出轨,还有牙齿掉光、被追赶、看见蜘蛛等。而男性的梦大多都是关于飞行、看到漂亮的异性或者找到钱财。

  心理分析师也对这个现象进行了研究,来自美国纽约的心理分析师安妮·卡特勒(Anne Cutler)解释说:“恶梦来源于焦虑,女性恶梦较多可能是因为女性比男性更容易焦虑。”西英格兰大学的心理学家珍妮·派克(Jennie Parker)也同意这一观点。

  Amerisleep 的这项研究还发现,女性对梦的记忆力更好,有24%的女性记得自己的梦而男性仅有14%的人记得。(李萌 朱盈库)

 

 

(责编:许心怡、权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