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健康·生活

促进社会组织健康有序发展

潘跃
2016年08月23日14:53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促进社会组织健康有序发展

  本报北京8月22日电 (记者潘跃)22日,为学习贯彻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改革社会组织管理制度促进社会组织健康有序发展的意见》,民政部组织专家学者和社会组织代表举行座谈会。大家一致认为,意见指明了中国特色社会组织发展的目标和方向,并且对社会组织的发展进行了部署。希望意见能够尽快得到落实,在意见的指导下,循序渐进,促进我国社会组织健康有序发展。

  座谈会上,中国人民大学教授郑功成、清华大学教授邓国胜、上海交通大学教授徐家良、中央党校教授向春玲、华北电力大学教授朱晓红、北京大学副教授袁瑞军、清华大学副教授贾西津等8位专家学者从不同视角,畅谈了学习体会。邓国胜认为,在我国社会组织发展进程中,意见是具有里程碑意义的纲领性文件,不仅有非常明确的发展目标,也提出了坚持党的领导、改革创新、放管并重、积极稳妥推进等基本原则。意见非常有助于完善我国社会组织发展的法治环境。

  会上,15位社会组织代表结合自身工作,对贯彻落实意见、更好地发挥“四个服务”的功能作用作了发言。

  《 人民日报 》( 2016年08月23日 04 版)

(责编:陈烨菲、权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