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健康·生活

安徽三部门联合开展汛期死亡畜禽大排查

2016年08月23日09:01 | 来源:中国医药报
小字号
原标题:安徽三部门联合开展汛期死亡畜禽大排查

  本报安徽讯 7月份以来的罕见强暴雨致长江中下游汛情告急,除造成人员财产损失外,也淹死、冲走大量畜禽。公开信息显示,安徽死亡或冲走生猪近8万头、家禽1200余万只。为防止这些水灾死亡畜禽“上餐桌”,近日,安徽省食安办、省公安厅、省食品药品监管局联合印发《关于加强汛期死亡畜禽监管工作的紧急通知》(以下简称《通知》),共同开展汛期死亡畜禽大排查。

  《通知》要求,全省各地、各有关部门要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责任意识,切实将加强汛期死亡畜禽监管作为当前食品安全工作的重点抓紧抓好。针对死亡畜禽可能流入食品生产加工、流通、消费环节的情况,各级食品药品监管部门要立即行动、开展全面排查。各级食安办要积极发挥综合协调和牵头抓总作用,督促各相关监管部门按照职责分工落实监管责任,形成监管合力。各级食品药品监管部门和公安机关要密切协作,建立完善信息通报、执法联动机制,严格执行《食品安全法》等有关规定,严厉打击生产经营死亡畜禽肉及制品的违法犯罪行为。

  《通知》明确,各地各相关部门要加强宣传肉及肉制品生产、消费等食品安全常识,督促食品生产经营者强化法律意识和责任意识、规范生产经营行为,引导消费者正确选购畜禽制品。要继续加大食品安全举报奖励办法的宣传力度,畅通12331等投诉举报渠道,进一步发挥食品安全“吹哨人”制度的积极作用,鼓励社会各界举报生产经营死亡畜禽肉及制品的违法犯罪行为,及时兑现举报奖励。(杨成松)

(责编:聂丛笑、权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