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健康·生活

家庭医生,我们的健康梦

2016中国家庭医生合作发展论坛在厦门举办

2016年08月22日14:29 | 来源:人民网-人民健康网
小字号

2016年8月20日-21日,由顾湲家庭医生咨询工作室主办、中国医学论坛报社协办、易联众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承办的“2016中国家庭医生合作发展论坛”在福建厦门举行,此次论坛的主题是“家庭医生:我们的健康梦”。论坛邀请国内外全科专家,以及全国各地开展家庭医生服务的机构、团队、个人、相关业务平台和技术设备支持企业代表,围绕行业促进、机构运营、技术方案等主题深入交流,搭建服务平台,促进行业交流合作,共同走上圆梦之旅,协力推动中国家庭医生服务健康快速发展。

开幕式上,《中国医学论坛报》副总编辑龙华发布了2016中国家庭医生信心指数(FDCI)结果。中国家庭医生信心指数调查按照执业环境、收入水平、工作压力、职业晋升、社会尊重和个人价值六个维度分层分析,结果显示,2016年六个维度的信心指数均趋于乐观,且比2014年、2015年有明显提高。2014-2016年三年的数据对比显示,中国医生对于家庭医生行业的信心越来越足,从事家庭医生服务的医生也对现状越来越乐观。

本届论坛围绕五个议题进行讨论,分别为“政策影响力与家庭医生前途”、“家庭医学健康产业链圆桌会”、“新媒体时代让家庭医生大有可为”、“家庭医学前沿技术培训与试点介绍”、“家庭医生签约服务的整体解决方案”。

(责编:权娟、许心怡)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