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健康·生活

合肥市召开小餐饮食品安全整顿规范现场会

2016年08月19日10:18 |
小字号

8月15日,合肥市召开小餐饮食品安全整顿规范现场会,部署全面加强全市小餐饮监管工作。省食安办主任、省食品药品监管局局长徐恒秋,省食品药品监管局副局长高怀荃,合肥市副市长、市食安委主任王民生出席会议。市值相关部门、各县(市)区、功能区代表9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代表现场观摩了巢湖市“耳街”和“安成路一条街”小餐饮整顿规范情况,观看了巢湖市小餐饮整顿规范记录片《践行者》。会议通报了合肥市小餐饮整顿规范工作开展情况和营业执照发放与管理情况。巢湖市、肥东县和包河区政府分别就小餐饮整规和监管工作作了经验交流发言。

合肥市副市长、市食安委主任王民生出要求各县(市)区一要学习推广巢湖市在小餐饮整规和实名登记监管等方面的经验做法,对辖区小餐饮单位进行登记造册,建立监管档案,强化日常监管;二要建立健全小餐饮食品安全各项管理制度,完善应急管理机制;三要按照小餐饮整规既定目标继续有力推进各项任务落实;四要强化基层食品药品安全监管人力和财物保障。

省食安办主任、省食品药品监管局局长徐恒秋对小餐饮整规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市县两级党委政府和各有关部门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把食品安全工作时时刻刻抓在手上,放在心上,确保食品安全工作不出任何问题;二是要加强执法队伍建设,全面提升监管效能和保障能力;三是要加强基层监管网格化建设,依法将小餐饮全部纳入监管视野;四是要推进落实风险分级监管工作,有效落实监管责任。徐恒秋对合肥市在小餐饮整规方面取得的好的经验和做法予以了肯定,并要求合肥市要进一步强化措施,全力推进国家食品安全城市创建工作。 (来源:安徽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

(责编:聂丛笑、权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