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健康·生活>>科普要闻

研究:拉美人衰老较缓 基因是年轻关键

2016年08月18日08:29 | 来源:环球网
小字号
原标题:研究:拉美人衰老较缓 基因是年轻关键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英国《每日邮报》8月16日报道,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UCLA)研究团队表示,从分子层面来看,拉美人较其他种族群体更为长寿,不易过快衰老,该研究或将成为其他种族群体延缓衰老、延长寿命的关键。

  虽然拉美人比其他种族更容易患糖尿病等危及生命的疾病,但是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UCLA)在《基因生物学》( Genome Biology)杂志上发表的一项研究表明,拉美人的寿命更长,他们的细胞衰老速度更为缓慢,科学家将这种现象成为“拉美族裔悖论”。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的史蒂夫·霍瓦特(Steve Horvath)教授称,拉美人的细胞衰老速度较缓,可能有助于中和该族裔的这种较高患病几率。

  霍瓦特教授表示:“我们的研究表明,与种族有关的基因因素或环境因素可能会影响该种族的寿命和衰老速度。”美国疾控中心的数据显示,生活在美国的拉美人平均寿命为82岁,比高加索人长寿3年。健康拉美人的死亡率也比其他种族群体低30%。此外,根据生物钟的计算,绝经后的拉美女人比相同年龄的其他种族女人平均年轻2.4岁。

  6,000多名志愿者参与了这项研究,他们分别来自7个不同种族:2组非洲人、非裔美国人、高加索人、东亚人、拉美人、居住在玻利维亚的提斯曼人(最后两组在基因上有些相似)。霍瓦特教授与他的同事分析了志愿者DNA样本中得到的18组数据。值得注意的是,研究发现,拉美人和提斯曼人的血液比其他实验组的血液衰老速度更慢,从分子层面作出了解释。专家表示,这项研究有望帮助人们解开延缓衰老的秘密。(兰林 李宗泽)

 

(责编:许心怡、权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