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健康·生活

能喝的燕麦 女性专属“不老药”

2016年08月18日09:28 | 来源:今晚报
小字号
原标题:能喝的燕麦——女性专属“不老药”

  燕麦的卡路里含量低,富含纤维和蛋白质,也是镁、钾、锌、铜、锰、硒、维生素B1、E和泛酸的丰富来源。燕麦也含有植物性营养素,有助于减少心脏病和某些癌症的产生。燕麦降低胆固醇的能力特别引人注意。燕麦所含的特殊纤维β-葡聚糖,是降低胆固醇的功臣。燕麦对血糖浓度也有正面的影响,可以降低胆固醇的可溶性纤维β-葡聚糖,对二型糖尿病人也有好处。喝燕麦原浆的人,比他们吃白饭或白面包的时候,血糖浓度还要低,因为燕麦中的可溶性纤维可以减缓食物离开胃部的速度,延后葡萄糖的吸收。

  需要强调的是,β-葡聚糖是水溶性纤维,只有溶解出来才能发挥保健作用。目前采用国际顶尖CO2的萃取技术,可以从燕麦中提取100%纯度的燕麦β-葡聚糖以及多种维生素的燕麦原浆。燕麦原浆的萃取技术保证了其没有任何添加剂、无糖、无钠,完全提取了燕麦中的所有营养成分。同时燕麦原浆是液体,保证了可溶性膳食纤维更容易被人体吸收,不需要二次转换。

(责编:聂丛笑、权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