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健康·生活

全民健身,望“配套”更给力

王赫岩
2016年08月18日09:20 | 来源:今晚报
小字号
原标题:全民健身,望“配套”更给力

本届奥运会期间,“唯金牌论”的淡化和网友“快乐、包容、理性、成熟”的观赛心态成为亮点。“奥运气氛”激荡起了很多市民的运动热情,走出家门,锻炼身体。出门之后不少人发现,本市市区近年确实新建了很多运动公园,但想在家门口附近找一个专业、廉价的运动场地,仍然不那么容易。

运动让生活更美好。现在的朋友圈,流行的是晒步数、晒路线等运动数据,南翠屏公园、民园广场等“热门场地”总是那么热闹,都在佐证着民众不断高涨的运动热情。“只要愿意,随时随地都可以进行运动”这句话确实不假,但爱足球的孩子希望有一方草皮,想游泳的老人需要一池碧水,健步、跑步爱好者渴望专业一些的跑道……这些都是自然而然产生的运动需求。目前很多市民想在家门口步行可达的路程内满足这样的需求,却还并不现实。由此也引发了像占用公众场地跳广场舞,在一些非游泳水域“野泳”等问题。

可以说,运动场所仍然制约着全民健身的发展,应为全民健身提供更加给力的“配套”。除了新建场地,合理利用一些现有的场地资源也很需要:一些小区的健身场地做好维护,合理配置;企事业单位和中小学的健身场地在有序管理下更多向社会开放;现有体育场馆多搞一些推广活动,让更多市民能以低廉价格甚至免费到专业场馆进行运动。当每个人都能在身边找到便捷、低廉或免费的运动健身场所、设施时,坚持运动必将成为更多人的选择。

(责编:聂丛笑、权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