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健康·生活

“幸福列车 让爱团聚”公益行动爱心之夜在京举行

2016年08月17日14:30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原标题:“幸福列车 让爱团聚”公益行动爱心之夜在京举行

  8月15日,“‘第六届幸福列车 让爱团聚 ’大型公益行动爱心之夜”在北京市青年宫拉开序幕,35名受助留守儿童在这里终于见到了自己的父母。第十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主任顾秀莲,民政部社会救助司司长刘喜堂,中华社会救助基金会秘书长胡广华,中国青年歌唱家、幸福列车公益行动爱心大使褚海辰等出席此次爱心之夜。

  据了解,“幸福列车”公益活动自2011年正式开通以来已经成功举办了五届,帮助留守儿童百余人。爱心之夜以一名“第五届幸福列车”的受助儿童——梦怡的短片开场,讲述了梦怡回到家乡后的一些变化,同时为梦怡送上了祝福。中华社会救助基金会秘书长胡广华、人民数字科技产业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张暖暖等上台致辞。

  随后,播放了《2016幸福列车行动短片》,大家一起回顾这些天在北京度过的点点滴滴。受助儿童王鹏翔和陪伴他的志愿者韩放和大家一起分享了他们的“幸福列车”之旅。中央电视台《星光大道》2016年月冠军芳芳、蔬菜男孩、更却才人走上舞台,和小朋友们互动,并给孩子们带来了一首《小苹果》。

  “幸福列车”为留守儿童做的公益活动在感动孩子们的同时,也感动了很多社会爱心人士,甲丁、任鲁豫、乌兰图雅、萨顶顶、郝云、金志文、谭晶、王宏伟、王铮亮、付笛生、任静、屠洪刚等纷纷为“幸福列车”送来VCR祝福,也有很多爱心人士来到现场助力“幸福列车”。

  活动现场,第十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主任顾秀莲女士为甲丁先生授予幸福列车公益行动总顾问荣誉并颁发证书。

  随着本届“幸福列车”爱心大使“海辰姐姐”——褚海辰的亮相,将整个爱心之夜推上了高潮。褚海辰跟大家分享了做公益的心得,并且呼吁大家一起加入到公益事业的大家庭当中,为我们的孩子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随后,“海辰姐姐”带领我们的孩子们一起演唱了“幸福列车”主题曲《盼望》。孩子们的歌声唱出了自己多年来的愿望——见父母一面。

  伴随着“海晨姐姐”和孩子们的歌声,“幸福列车”的大家庭迎来了一位新成员,他就是“幸福列车”的又一位爱心大使——张丹峰先生。一个小小的欢迎仪式,不仅仅是对张丹峰先生本人的欢迎,更是“幸福列车”代表留守儿童对张丹峰先生的感谢。

  今天是“幸福列车”的第六天,也是“幸福列车”的“幸福日”,易宝支付的代表唐文等为幸福的孩子准备了幸福的蛋糕,在所有现场领导、嘉宾、家长、志愿者和线上线下的所有爱心人士的见证下,孩子们许下了幸福的愿望,吹灭幸福的蜡烛,分享幸福的蛋糕。

  在“第六届幸福列车让爱团聚”公益行动中,有一对姐妹一直受到所有人的关注,那就是金鸽、银鸽姐妹。父亲在外务工,金鸽银鸽,是一对双胞胎,金鸽从小患有小儿麻痹症,只能依靠着拐杖和妹妹照顾,所以姐妹俩相依为命。两个小孩子,撑起了一个大家庭,在今天的爱心之夜上,姐妹俩通过“给父亲的一封信”的形式告诉自己的父亲她们是多么爱他,这个家多么需要他!在姐妹俩的说话声中,父亲缓缓走上舞台,在所有人的泪水中,这一家三口终于在“幸福列车”团聚。

  “幸福列车”不仅是让受助的儿童与家长团聚,同时也是爱心的传递,让更多的人了解、帮助留守儿童这个群体。今天,“第六届幸福列车让爱团聚”已经来到了尾声,虽然活动即将结束,但我们的爱心依然在各界爱心人士之间传递着。中华社会救助基金会秘书长胡广华、中华社会救助基金会“幸福列车”项目负责人高俊旭主任和本届“幸福列车”志愿者代表张闯玉现场所有公益顾问、形象大使、爱心人士的见证下,将代表着我们的爱心的、印满35名受助留守儿童和35名志愿者手印的队旗传递到了下一届“幸福列车”志愿者代表陈洪良手中。旗帜的传递不停,我们对留守儿童的关爱不止!

  一周时间的朝夕相处,在“幸福列车”的陪伴下,孩子们学习了新知识、养成了好习惯、锻炼了与人沟通的能力,孩子们通过“幸福列车”公益活动变得自信、有秩序、有礼貌,希望孩子们能一直保持下去,健康成长,无论将来他们到了哪里,都能将这些正能量传递给身边的每一个人,将这份爱心一直传递下去!关爱留守儿童,关注幸福列车,为了我们的孩子,让我们共同努力!

(责编:陈烨菲、许晓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