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健康·生活>>科普要闻

婴儿性别差异9到17个月初现

2016年08月17日09:24 | 来源:北京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婴儿性别差异

婴儿生下来都长得差不多,光凭外表很难分出男女。他们是从什么时候开始出现性别差异呢?

英国研究人员说,这可能比你想象中要早。城市大学研究人员找来101个婴儿,把他们按月龄分成三组。第一组为9到17个月组,这么大的孩子已经可以表现出对玩具的喜好。第二组为18到23个月组,这时的孩子性别意识已经开始萌芽。第三组是24到32个月组,他们对性别有了进一步认识。

研究人员准备了玩具娃娃、粉色和蓝色泰迪熊、玩具锅、玩具汽车、小铲子和小球供孩子们挑选。结果显示,9到17个月大的孩子虽然自身的性别特征还没有很明显,但已经对玩具产生了“性别偏好”:男孩最喜欢的玩具是小球,而女孩最喜欢玩具锅。这一偏好随着月龄增加而愈发明显。三组孩子在对玩具的选择上都表现出明显的性别差异,这早于他们性别意识出现的时间。(辛华)

(责编:许心怡、权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