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健康·生活>>科普要闻

专家教你怎么吃助升职

2016年08月17日08:58 | 来源:京华时报
小字号
原标题:专家教你怎么吃助升职

  据新华社电英国营养学家在《每日邮报》撰文,教你如何吃有益工作表现。

  要想活干得好,无外乎集中注意力、增强记忆力、提振情绪。所谓集中注意力就是保持信息在大脑细胞间流畅传送。负责传递信号的神经元外侧有一层脂质,名为髓磷脂,深海鱼、坚果、南瓜和亚麻籽富含的欧米茄—3多元不饱和脂肪酸有助髓磷脂的修护和保养。营养学家建议,一日三餐按点吃。再说增强记忆力,这种能力依赖于脑细胞间建立新的连接,当脑细胞高度兴奋时最善于建立连接。让脑细胞兴奋的主要“推手”之一是一种名为乙酰胆碱的化合物,其原料之一胆碱可以从鸡蛋、动物肝脏和大豆中获取。此外,卷心菜、西兰花和菜花也有助记忆。最后说提振情绪。最主要的神经传导物质之一多巴胺是快乐的“快递员”。为确保大脑稳定地分泌多巴胺,营养学家建议摄入红菜头、毛豆、杏仁、鸡蛋、肉类和谷物,早餐可以吃培根加鸡蛋,零食吃点杏仁、毛豆,午后可以来一块黑巧克力。

(责编:许心怡、权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