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健康·生活

浙江省医疗器械检验院顺利通过实验室定期监督和扩项评审

2016年08月17日10:11 |
小字号

8月13日至14日,由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委员会(CNAS)、国家认证认可监督管理委员会(CMA)7名专家组成的评审组,根据检测和校准实验室能力认可准则、实验室能力认可准则在医疗器械检测领域的应用说明等其他相关认可规则文件,对省医疗器械检验院已有检验能力进行监督,对新扩项目展开现场评审。

评审组听取了去年以来实验室质量体系监督、人员培训、内部审核等工作汇报,通过现场试验、核查仪器设备配置、现场提问、抽查记录/报告、人员技术能力情况的记录、设施环境条件要求等方式,对申请扩大认可的技术能力进行确认。专家组认为,实验室能在运行中对质量体系持续改进,具备自我完善机制,管理体系运行有效,新扩项目仪器配备齐全、人员培训到位、设备检定/校准符合规定、按计划进行了期间核查,参加CNAS能力验证结果均满意。最终通过83项新扩项目的评审,超额完成年初制定的50项目标,同时顺利完成对已认可的486项CNAS和608项CMA检验能力的监督评审。

此次评审的通过增强了同行专家对医疗器械检验技术的交流,扩大了院检验检测的范围,提高了行业内技术地位及技术影响力,增强了器械院上下的凝聚力和工作能力,为我省医疗器械安全监管提供了更坚实的技术支撑。(来源:浙江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

(责编:聂丛笑、权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