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健康·生活

浙江省肺移植中心在浙大一院成立

2016年08月17日08:51 | 来源:钱江晚报
小字号
原标题:省肺移植中心 在浙大一院成立

昨天上午,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一医院成立了浙江省首个肺移植中心。

浙大一院院长王伟林介绍,今后,我省终末期的肺病病人或有更多求生机会。

据悉,浙大一院是我省唯一具有肺移植专业资质的医院,我省首例肺移植由该院完成于1999年。目前,该院是我国规模最大的多器官移植中心之一。除了刚成立的肺移植中心,医院之前已拥有肝移植中心、肾脏病中心和心脏移植中心。

今年8月4日,有位26岁青年车祸不治后捐献了5个主要器官,该院同时进行了5台大器官移植手术,历时6小时顺利完成,这在国内尚属首次。其中肺移植手术挽救的是一位65岁,患有重度限制性通气功能障碍的病人。移植手术前,这位患者只能躺在床上,靠吸纯氧维持呼吸,原本体重140斤的他,已消瘦到仅80斤。

该中心韩威力主任介绍,尽管病人接受的是单肺移植,但移植后供肺迅速开始工作,氧合非常好,心跳、血压稳定。目前,该患者已无需呼吸机帮助,可以自主呼吸,再经过一段时间的康复锻炼,就可以出院正常生活了。(记者 张苗 通讯员 王蕊 夏燕燕)

(责编:聂丛笑、权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