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健康·生活

2016年圆梦832贫困高中生爱心寻访队将出征

2016年08月16日13:40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原标题:2016年圆梦832贫困高中生爱心寻访队将出征

8月14日上午,中国扶贫基金会2016年“圆梦832新长城贫困高中生爱心寻访活动出征仪式暨贫困地区高中生资助论坛”在京举行。由新长城公益导师、爱心企业、爱心媒体、志愿者组成的寻访队伍,将陆续奔赴河北、江西等全国十省贫困县展开爱心寻访。他们将深入贫困地区,感受贫困高中生的生活现状,让社会更多的了解这一群体,帮助孩子们实现上学梦。

为帮助家庭经济困难的高中生顺利完成学业,中国扶贫基金会于2007年9月启动了“新长城特困高中生自强班项目”,通过组织受助学生成立自强班的模式,为其提供经济资助和成才支持。2014年10月17日,中国扶贫基金会在“新长城特困高中生自强班项目”的基础上,推出“圆梦832贫困高中生关爱行动”大型公益推广活动,呼吁动员社会力量,建立新长城高中生自强班,帮助更多贫困高中生实现上学梦。

2015年8月,圆梦832贫困高中生爱心寻访活动正式启动。今年是寻访活动开展的第二年,中国扶贫基金会启动新长城公益导师计划,邀请不同领域有影响力的爱心人士,通过沟通交流帮助学生开拓视野,培养学生自强不息、努力拼搏、积极向上的心态,同时通过寻访的互动性和体验性,动员和凝聚更多社会力量,关注贫困高中生群体,圆贫困高中生上学梦。

出征仪式上,中国扶贫基金会秘书长助理颜志涛介绍了此次寻访活动的主要内容,即通过寻访,挖掘贫困高中生自强不息、勤奋拼搏的故事,帮助学生开拓视野、培养学生自强不息、努力拼搏、积极向上的心态,动员多方力量,开展公益募捐,为孩子们圆梦校园。

此次寻访活动得到了哈文、佟大为、关悦、高云翔、李威、刘栋栋六位新长城公益导师的大力支持,仪式上,他们接受了中国扶贫基金会颁发的公益导师证书,并宣布将以“公益导师”的身份,亲自到贫困地区对当地的贫困高中生进行一系列寻访活动。

(责编:陈烨菲、许晓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