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长沙市开展桶装水专项整治

2016年08月16日14:10  
 
原标题:长沙市开展桶装水专项整治

  近期,针对暑期气温持续走高、桶装水需求量增大的特点,长沙市食药监局采取“全覆盖检查、无遗漏排查、大面积抽查”的措施,对辖区内所有桶装水生产企业组织专项整治,从源头加强对桶装水的监管,为广大消费者守好门、把好关。

  此次专项整治,重在进一步摸清全市桶装水和使用添加剂企业名单,登记企业名称、地址、联系方式、生产许可证、食品添加剂使用情况等相关情况,形成详细信息库。重点检查企业资质,生产企业的厂区环境条件及卫生条件是否符合要求,生产工艺流程及设备生产企业的生产记录、销售记录、管道设备清洗消毒记录、关键控制点记录等相关台账记录,生产矿物质水添加的矿物质是否符合相关规定,产品标签标识是否符合相关规定要求,是否具备出厂检验必备的仪器设备和检验能力及产品检验报告。

  同时,组织对桶装水质量安全进行抽检,对不符合安全标准要求的企业,将依法依规严肃查处。对发现的问题做到“四不放过”,即安全隐患查不清不放过,整改措施不落实不放过,突出问题不解决不放过,违法违规行为查处不到位不放过。对有证桶装水的企业存在的生产加工行为不规范问题,将限期整改或停产整顿;对存在严重安全隐患的企业吊销生产许可证并依法从严查处;发现无证的生产加工企业一律关停取缔。

  到目前,该局系统已对所属71家桶装水生产企业进行了全面检查,对35家41批次产品进行监督与评价性抽检,对3家生产加工环境不达标的企业下达了责令整改通知书。(胡朝晖)

    来源:湖南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

(责编:权娟、许心怡)

推荐阅读

痣长在这个部位最易癌变! 小张因为下巴上有个痣沾沾自喜,以至于痣慢慢长大,家人和医生劝他切了,他也不听。因为他看“相书”上说,下巴附近的痣主“房产”。最近,小张的黑痣开始发痒,反复抓挠后出现了溃疡。经过医生的诊断,为了杜绝恶变的可能,最后选择了手术切除。 【详细】

人民健康大讲堂|营养“识”堂|保健养生

突然大汗、没有胃口、下巴疼痛等 这些表现其实是心脏病 很多人不知道,出汗也可能是心脏异常的一个征兆,它可能导致患者心脏病轻微发作而不自知。专家提醒,心脏病的非典型症状也需要彻底进行检查,因为忽视它们有可能导致严重的后果。 【详细】

人民健康大讲堂|营养“识”堂|保健养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