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健康·生活>>科普要闻

北京市严打涉医违法犯罪专项行动启动

2016年08月16日09:25 | 来源:北京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本市严打涉医违法犯罪专项行动启动

  本市严厉打击涉医违法犯罪专项行动昨日启动。副市长、市维护医疗秩序深化平安医院创建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林克庆主持召开工作会议并进行部署。

  为确保首都不发生恶性暴力伤医事件、不发生涉医群体性事件,本市将着力提高医疗机构“三防”(人防、物防、技防)和矛盾纠纷化解能力,持续开展长期滞留医院强占医疗资源问题的治理,加大打击“号贩子”和“网络医托”的力度。对医疗机构的报警求助,公安机关将快速反应,严厉惩处涉医违法犯罪行为。

  林克庆介绍,本市诊疗量年年提升,但涉医事件数量在下降,全市医患关系整体稳定。目前,本市涉医疑难积存案件95%以上都得以消化处理,近7000件医疗纠纷通过医调委得以解决;下一步要继续探索和加强医疗纠纷人民调解工作,充分发挥第三方调解组织作用。林克庆在讲话中指出,今后要提高认识,加强对平安医院创建工作的组织与领导;推进医疗改革,加强医院管理,从源头上减少医疗纠纷的发生;加大对涉医违法犯罪行为的打击力度;做好宣传,营造理性就医、科学就医的氛围。(记者 金可)

(责编:许心怡、权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