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健康·生活

长春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宽城分局注重加强监管队伍建设与管理

2016年08月16日09:32 | 来源:吉林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
小字号
原标题:长春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宽城分局注重加强监管队伍建设与管理

按照“提升能力强素质,严格考核重管理”工作思路,长春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宽城分局,推行“量化指标评价、平时考核评估、绩效考核评定”一体联动,全面加强监管队伍建设。

一是量化指标评价。分局按照区分层次类别,把“德、能、勤、绩、廉”考核内容,按要素、等次、分值、评价标准等6项类别,设置5级评价系数,规定称职和不称职情形,采取“一票否决”的方式,进行定性考核、量化评价,然后加权平均,最后,将量化评价表上的评分和权重汇总,并将汇总后的分值对照事先设定的考核等次,得出考核结果,形成监管队伍动态管理考核评价机制。

二是平时考核评估。在日常监管队伍管理上,分局注重加强平时考核考勤制度建设,自购安装了指纹&人脸考勤一体机,并与请假条和记事板相结合,无缝监管,防止失控。在党风廉政建设上,分局采取周读一篇忏悔录、月上一堂警示教育课、季度交流一次心得体会、半年组织一次稽查点评,纯洁监管队伍行政执法行为。在行政执法业务能力建设上,分局针对人员现状,重新进行了优化组合,采取老带新、强带弱、上带下的形式,通过岗位培训、业务帮带、谈心交心等,全面提高监管人员语言表达、文字综合和行政执法能力。

三是绩效考核评定。按照周有小结、月有评价、季有小考、半年有调度、年终有终考的思路,把工作纪实考核、量化评价考核和大项活动成效考核有机结合起来,实行班子成员分工负责制,采取正职考副职、副职考科长、科长考科员的形式,防止“大帮哄”、“走过场”,让无为的人心跳脸红,让有为的人得到重用。特别是通过组织“校园安全行”、“科普进万家”、“党员献爱心”等大型活动,锻炼人才、发现人才、考核人才,激励各级各类公务员干事创业、创先争优,使考核更加人性化、评定更加公平化、队伍更加稳定化。

(责编:聂丛笑、权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