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健康·生活

图们市市监局完成全市药品零售企业《药品经营许可证》换发工作

2016年08月16日09:30 | 来源:吉林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
小字号
原标题:图们市市监局圆满完成全市药品零售企业《药品经营许可证》换发工作

为有效加强全市药品零售企业经营质量管理,规范药品经营行为,创造良好的药品经营环境,7月底,图们市市场和质量监督管理局完成对全市36家药品零售企业换发有效期为5年的《药品经营许可证》工作。药品经营企业需持有《药品经营许可证》和《药品经营质量规范认证证书》方可依法经营。

根据《延边州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关于做好两证同步换发工作的通知》的要求,《药品经营许可证》或《药品经营质量规范认证证书》到期后,均以新修订的药品GSP为标准,为符合要求的药品企业换发《药品经营许可证》和《药品GSP证书》。

该局工作人员积极向社会进行宣传,使公众了解到新修订药品GSP对于保障药品安全、规范药品流通秩序的重要意义,同时使企业认识到新修订药品GSP对于促进行业结构调整、推动产业升级的重要作用,并积极协助企业,为图们市20家药品企业办理变更企业负责人业务,为未配备执业药师的2家企业给予核减经营范围变更。

通过“二证”的换发,进一步规范图们市药品流通秩序,提高药品经营管理和服务水平,切实维护公众健康权益。

(责编:聂丛笑、权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