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健康·生活

四平市食品药品监管局迅速落实食品药品放心工程工作

2016年08月16日09:28 | 来源:吉林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
小字号
原标题:勇于担当 迎难而上 全面推进可追溯工程建设

  吉林省食品药品放心工程四平公主岭区域现场会召开后,四平食药监局立即行动,第一时间召开全市食品药品放心工程落实工作会,贯彻省局年中会议和全省食品药品放心工程现场会会议精神,传达崔洪海局长和闫海江副局长重要讲话,并结合四平地区实际,对进一步做好食品药品放心工程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食品药品放心工程是当前我省的十大民生实事之一,列入省政府、市政府民生实事绩效考核工作,是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全省年中工作会和全省食品药品放心工程现场会的召开,为我们做好今后一个时期食品药品放心工程工作指明了前行方向、提供了重要遵循。要以会议精神为指引,主动作为、精准发力,加快推进可追溯体系建设,把食品药品放心工程落到实处。一是统一思想,克服畏难情绪,坚定必胜信心,不断提升责任意识、监管意识和使命意识,以等不起的责任感和慢不得的紧迫感,推动可追溯体系建设各项工作落到实处。二是压实责任,细化责任分工,创新工作举措,制定“时间表”、明确“路线图”,对标长春等省内先进地区,奋起直追、加快赶超。三是创新举措,把可追溯体系建设与日常监管、“四有五化监管年”、“卫生城复审”等工作紧密结合,对内制定奖惩措施,对外明确商户责任,包保到户,强化培训,采取先易后难、抓大放小的方式,运用多种方式推动任务落实。四是强化督导,发挥可追溯系统时时监管日日巡查功能,盯住时间节点,加大督查力度,实行周调度、月通报、年底考核,进一步提升我市食品药品信息化和现代化监管水平,为食品药品安全形势平稳向好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会后,四平局组织召开了为期两天的四平地区食品药品放心工程师资培训工作,并邀请省放心工程推进办公室专家授课,全市食药系统共计110余人参加培训。

(责编:聂丛笑、权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