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健康·生活

土壤中的硒 可抑制癌细胞

胡林
2016年08月16日08:50 | 来源:扬子晚报
小字号
原标题:土壤中的硒 可抑制癌细胞

13日上午,南京保健养生学会、中国农业科学院防治硒缺乏工作组正式启动中农癌友公益行,现场聘请了江苏省肿瘤医院郭仁宏主任、南京市肿瘤医院张全安主任等5位专家为本次公益行活动医学顾问。

中国农业科学院研究员唐旭东介绍,硒与癌密切相关,土壤中缺硒的地区,人们的癌的发生和死亡率高。硒可以通过增高癌细胞中环腺苷酸(CAMP)的水平,形成抑制癌细胞分裂和增殖的内环境,进而起到抑制癌细胞增长的作用。值得一提的是,在相同条件下硒对非癌细胞的生长不仅没有抑制作用,反而有一定的保护作用,在缺氧条件下这种保护作用更为突出。这些研究结果提示了硒是癌细胞的杀伤剂,并对正常细胞是安全的。有实验证明硒还可以使癌组织的另一能量来源氧化磷酸化过程也受到抑制。这表明硒阻断了癌细胞的能量供应,这也是硒的治癌机制。

(责编:聂丛笑、权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