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健康·生活

青年中国行“公益+商业”团队参访中国乡村儿童联合公益办公室

林蕊彤
2016年08月15日09:46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原标题:青年中国行“公益+商业”团队参访中国乡村儿童联合公益办公室

8月2日上午,“青年中国行”大学生暑期社会调研实践活动30强队伍之一的“公益+商业”调研团队赴“e农计划”总部——杭州中国乡村儿童联合公益办公室进行参观与访谈,了解“e农计划”的运作模式。

“青年中国行”是由中华青年精英基金会联合《中国周刊》发起的大学生暑期社会调研实践活动。项目组委会为关注中国社会现状的大学生调研实践团队提供专业指导和资金支持,以促进当代青年大学生群体深入对中国社会发展的接触、思考,并希望通过团队的行动为解决社会问题、推广有益经验提供更多的可能。

当天,“e农计划”品牌官江其霖向来访大学生介绍了“e农计划”的运作模式。“e农计划”由浙江省益农慈善基金会支持,选择贫困地区的优质农村资源如农产品、手工艺品、旅游资源等进行开发和销售。现下基金会出资控股成立e农春天商业公司,所得利润除去成本与扩大生产外全部用于公益项目,创建社会企业。

“社会企业很难做,商业运营每天都在变,但我们的宗旨是始终不会变的——帮助农村实现自我造血。我和公益团队的小伙伴也很欢迎热心公益的青年加入,运用青年人的创造力,联合起来做这件事情。”江其霖表示。

(林蕊彤)

(责编:陈烨菲、许晓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