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健康·生活>>科普要闻

北京急救中心提醒:安全使用扶梯 紧急停止按红色按钮

2016年08月15日14:20 | 来源:北京急救中心
小字号
原标题:每周急救话题:安全使用扶梯

电梯伤人事件经常在新闻媒体里看到,有时甚至危及乘梯人的性命。日常生活中安全乘坐扶梯要在注意以下几点:

第一,注意扶梯的紧急停止安全按钮,那个红色按钮都是在扶梯的出入口的显目位置,一旦发生危险,可以呼喊其他人员或是自己按下按钮,停止电梯运行。第二,乘坐扶梯前,注意系紧鞋带,如果是长裙,要稍微提提,以防被扶梯空隙夹住,发生摔倒。第三,乘坐扶梯时不要将身体靠在扶手上,如果扶手与电梯运行不同步容易发生危险,不要站在两节电梯的中间,更不要在扶梯上玩耍嬉戏,严禁将手、头伸出扶梯外,带小孩的家长要看管好自己的孩子。第四,离开电梯时要注意脚下,顺势跨过梳齿板落脚于前沿板上,避免衣服、鞋带夹在梳齿板和梯级之间,不要在扶梯的出入口长时间停留,以免人群拥堵发生危险。

一旦发生事故有人受伤,要及时将伤者移到安全地带,维持现场秩序避免拥挤踩踏,同时拨打120请专业人员救治。

来源:北京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

(责编:许心怡、权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