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健康·生活

广药白云山联合阿里健康等多家电商共同开展过期药品回收

市民可通过天猫APP扫码参与

2016年08月15日15:54 | 来源:人民网-人民健康网
小字号

广药白云山“传承奥运精神,为中国健儿加油”系列活动启动

人民网北京8月15日电  (李轶群)13日下午,以“激情奥运,健康中国”为主题的广药白云山813家庭过期药品回收公益活动暨“传承奥运精神,为中国健儿加油”系列活动在北京王老吉凉茶博物馆举行。现场,广药白云山、阿里健康、广药健民网、360健康、好药师、康爱多联合发起“创新回收方式,守护大众健康”的倡议。

此次为了方便广大消费者参与家庭过期药品的回收,在活动期间(8月13日-8月31日),消费者可通过天猫app扫描药品盒上的药监码,进入活动页面,了解药品是否过期等信息,并点击页面最下方的链接跳转进入天猫广药白云山官方旗舰店,进行登记注册,并根据“家庭过期药品免费回收活动细则”,把自己家里符合细则条件的过期药品邮寄到指定地点,审核通过后,账号可获得相应金额的代金券或满减券,可在广药白云山官方旗舰店进行网上药品购买。

除扫码换药外,消费者也可以直接登录天猫广药白云山官方旗舰店,或是康爱多、好药师、广药健民网的天猫旗舰店广药白云山兑换专区参与过期药回收活动。

今年全国共200多个城市参与活动,且参与换药活动的药店数量进一步增加。活动期内广药集团生产和非广药集团生产的药品均可免费回收。其中,广药集团出品且在《回收药品品种目录》内的过期药品,可一对一(数量)更换(产品缺货时以咨询药店店员为准)。在《回收药品品种目录》外的过期药品(含不属广药集团生产的过期药品),也可免费回收并赠送小礼品。换药手续非常方便,只需登记本人身份证号码及联系方式即可免费更换,如果市民要更换过期处方药,需要携带处方。

广药白云山全球首创的“家庭过期药品回收(免费更换)机制”从创立至今,每年均投入数千万元,已连续十二年,惠及5亿多人次,回收过期药品1200多吨。2014年获得了家庭过期药品回收吉尼斯世界纪录。广药白云山还积极推动过期药品回收理论研究,致力将“家庭过期药品回收(免费更换)机制”从企业行为上升到法律法规层面,引起更多企业、社会机构和公众参与,一起把好安全用药、保护环境的最后一个关口。

(责编:权娟、许心怡)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